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指南

网络用户PPPoE认证使用指南

2015-12-14文章来源: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1、清空IP设置
 

第一步. 在电脑桌面点击“开始”→“控制面板”,打开控制面板对话框。  

 

第二步. 在“控制面板”对话框中双击“网络连接”, 打开网络连接对话框。  

 

第三步. 选择“本地连接”,点鼠标右键,选择“属性”, 打开本地连接→属性对话框。  

 

第四步. 选择“Internet协议(TCP/IP)”,再选择“属性”, 打开Internet协议(TCP/IP)属性对话框。  

 

第五步. Internet协议(TCP/IP)属性对话框中,选择“自动获得IP地址”和“自动获得DNS服务器地址”,然后点击确定即完成清空IP设置。  

 

2Windows XP自带PPPoE拨号指南

2.1 创建PPPoE拨号连接  

第一步. 如下图所示,在电脑桌面点击“开始”→“控制面板”,打开控制面板对话框。 

 

第二步.控制面板对话框中双击网络连接 打开网络连接对话框。 

 

第三步.  在网络连接中对话框中选择创建一个新连接,或者选择开始→程序→附件→通讯→新建连接向导,打开新建连接向导对话框。   

 

第四步. 新建连接向导对话框中,直接单击下一步,如下图所示选择网路连接类型。 

 

第五步. 如下图默认选择连接到Internet ,点击下一步。 

 

第六步. 如下图选择手动设置我的连接,单击下一步 

 

第七步. 如下图选择用要求用户名和密码的宽带连接来连接,单击下一步 

 

第八步. 出现提示你输入ISP名称,可随意输入名称,例如上网,再点击下一步  

 

第九步. 在下图文本框中按照提示输入上网用户名和密码,再单击下一步 

 

第十步. 勾选在我的桌面上添加一个到此连接的快捷方式,单击完成后,你会看到桌面上多了一个名为上网的连接图标,至此创建PPPoE拨号连接操作完成。 

 

2.2 使用PPPoE拨号连接  

第一步. 在桌面上点击桌面快捷方式如下图“上网”。  

 

第二步. 如图所示,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单击连接即可使用浏览器上网了。 

 

3Windows 7自带PPPoE拨号指南

3.1 创建PPPoE拨号连接  

第一步.  如下图所示,在电脑桌面点击开始控制面板,打开控制面板对话框,然后在打开的控制面板中找到并双击网络和共享中心 

 

第二步.  网络和共享中心中选择设置新的连接或网络,然后在弹出的新窗口中选择连接到Internet(默认选项),点击下一步 

 

第三步. 在弹出窗口中,选择创建一个新的宽带连接,点击下一步 

 

第四步. 选择使用宽带PPPoE连接 

 

第五步. 在下图文本框中按照提示输入上网用户名和密码,再单击“连接”。  

 

第六步. 创建快捷方式;进入到网络和共享中心,然后点击页面左上角的更改适配器设置选项。 

 

第七步.在创建的宽带连接2中点击右键,选择创建快捷方式,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至此创建PPPoE拨号连接操作完成。 

 

3.2 使用PPPoE拨号连接  

在桌面上双击快捷方式宽带连接2如下图所示,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单击连接即可使用浏览器上网了。 

 

4 无线路由器的基础配置

4.1 路由器连接(路由器以TP-LINK WR841N为例,主要配置信息以路由说明书为主)。 

如下图将校园网通过网线接入路由器WAN口,电脑通过网线连接到路由器的局域网端口(LAN1234其中一个)。 

 

4.2 Windows XP系统操作 

第一步. 电脑桌面点击“开始”→“控制面板”。 

 

第二步. 控制面板中点击网络连接  

 

第三步. 双击选择本地连接 

 

第四步. 选择支持页签,获取默认网关,如下图默认网关为192.168.1.1 

 

4.3 Windows 7系统操作 

第一步. 点击桌面左下角的开始控制面板 

 

第二步. 打开的控制面板中找到并双击网络和共享中心 

 

第三步. 选择本地连接,选择详细信息 

 

第四步. 选择详细信息,查看IPv4默认网关,如下图默认网关为192.168.1.1 

 

4.4 路由器配置 

第一步. 在完成上面的步骤后,打开IE浏览器的窗口,在地址栏上输入上面所查看的默认网关:如http://192.168.1.1即可进入配置界面。 用户名:admin;密码:admin(详情请参照路由器说明书)。  

 

第二步. 进入无线路由配置界面,点击左菜单的设置向导 

 

第三步. 弹出窗口,点击下一步 

 

第四步. 如图所示的上网方式选择页面,选择PPPoE连接。 

 

第五步. 输入上网账号和密码,如下图: 

 

第六步. 设置完成后,点击下一步,将看到如下图所示的基本无线网络参数设置页面。 

 

第七步. 设置完成后,单击下一步,将弹出下图所示的设置向导完成界面。 

 

第八步. 主菜单选择“系统工具”“重启路由器”,选择“重启路由器”。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898-88651886(网络报修)
0898-88557675(系统账号问题)
邮箱:
nic@hntou.edu.cn
地址: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学楼6栋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