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指南

教师村1至8栋网络用户无线路由设置指南

2016-11-01文章来源: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一、清空笔记本(或台式电脑)IP设置 

第一步在电脑桌面点击“开始”→“控制面板”,打开控制面板对话框。 

 

第二步在“控制面板”对话框中双击“网络连接”, 打开网络连接对话框。 

 

第三步选择“本地连接”,点鼠标右键,选择“属性”, 打开本地连接→属性对话框。 

 

第四步选择“Internet协议(TCP/IP)”,再选择“属性”, 打开Internet协议(TCP/IP)属性对话框。 

 

第五步Internet协议(TCP/IP)属性对话框中,选择“自动获得IP地址”和“自动获得DNS服务器地址”,然后点击确定即完成清空IP设置。 

 

二、将无线路由器加载电源,长按reset键将无线路由回复默认出厂设置(新路由器除外): 

reset键一般位于路由器的后面,一个凹进的按钮,需要用细长的东西(如牙签等)按住按钮,则可复位。每个厂家的设备都不大一样,一般长按十秒,等前面的灯全灭之后再亮即服务成功。 

 

三、把笔记本(或台式电脑)单独用一根网线和路由器的LAN口连接起来,并给路由器加载电源 

 

四、查看路由器登陆信息,在路由器的背面找到路由器IP地址、登陆用户名和密码: 

 

五、登陆路由器WEB设置,打开IE浏览器,在网页地址栏中输入HTTP://192.168.1.1 

第一种情况:用户名和密码(根据说明书填写)都输入admin 

 

 

第二种情况:在弹出的窗口中设置路由器的登录密码,(密码长度在6-15位区间),该密码用于以后管理路由器(登录界面),请妥善保管。如下图: 

 

 

六、路由会自动弹出设置向导,然后点击“退出向导”。 

 

七、选择左侧“无线参数”,进行设置SSID(无线信号名称,自己命名)、无线安全密码设置(设置无线路由器的密码,这样能防止别人盗用你的网络资源,一般密码最少是8位),设置完毕点击“保存”。 

 

 

八、点开DHCP服务器----DHCP服务 

把无线路由器的DHCP功能关闭。设置完毕点击“保存”。 

 

九、无线路由器连线 

网线直接连接路由器的LAN口即可(千万不要连接WAN口)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898-88651886(网络报修)
0898-88557675(系统账号问题)
邮箱:
nic@hntou.edu.cn
地址: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学楼6栋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