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

坚定文化自信 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杨兹举副校长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2-01文章来源: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1129日,杨兹举副校长为我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做了题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宣讲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潘家雄主持。

        杨兹举副校长从习近平新时代文化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读。 

             

        杨兹举副校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化的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新认识新概括,也是指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的新思想新理论。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作出了科学界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根植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杨兹举副校长说,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兴旺发达的重要支撑和基本内容,文化自信体现在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乃至于一个政党,对自身所拥有的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强烈认同和积极践行,并在此基础上衍生的对文化的生命力、创造力、包容力和凝聚力所持有的坚定信心。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首先要坚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信,坚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目标的自信,坚定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道路的自信。他要求我们要自觉承担起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建设文化强国的光荣使命,争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和继承者,争做中国文化的引领者和践行者,在实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实现文化的进步。 

        我校各单位副科级及以上干部聆听了宣讲。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898-88651886(网络报修)
0898-88557675(系统账号问题)
邮箱:
nic@hntou.edu.cn
地址: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学楼6栋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