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学校网信办)全面负责校园网、信息化、通讯工程的规划设计与建设施工、系统管理与运行维护、网络与信息安全、教育信息化建设管理与指导等工作。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核心校园网具备万兆或千兆到汇聚,千兆或百兆到终端用户桌面的传输速率,拥有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教育与科研计算机网等网络出口,出口带宽达到36.2Gbps,其中,电信网12G,移动网12G,联通网12G,教育科研网200M。使用流控墙设备对出口流量进行合理分配,拥有16800个完整的C类CERNET网IP地址,6个中国电信IP地址,4个中国移动IP地址,8个中国联通IP地址。

        截止2023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学、科研和管理用户以及师生个人校园网用户23522个,邮箱用户1072个,网络节点27612个,交换机423台。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主页网址为http://www.hntou.edu.cn,建有中英文、手机版门户网站,门户网站下属独立网站81个,其中学院网站19个,党政管理机构网站21个,教辅机构12个,群团组织机构网站2个,附属机构网站5个,其它网站22个。目前已完成学校门户网站的IPV6改造。为方便广大教职工在校外安全地接入校园网络,方便快捷地使用我校教学资源、图书馆资源等多种校内资源和服务,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开通了VPN服务,截止目前,通过welink自助申请VPN服务的教职工用户177人,VPN设备可访问的校内信息系统资源19个。

        本中心现设办公室、系统集成与网络应用部、网络运维与服务部、教育技术部,共有工作人员12人,其中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5人,初级职称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1人,硕士学位的5人。

中心领导
姓名性别 职务职责
李壮主任负责中心全面工作
欧训勇副主任党建工作
陈琳副主任协助主任完成其他工作
科室名称 办公室
地址 6216
工作职责 负责中心的行政管理与业务协调等工作,负责校内各单位的业务对接和联络、对外业务对接和联络;国家考试指挥中心的管理;上网用户业务办理登记工作;中心党支部工作;完成中心交给的其它任务。
工作电话 0898-88557675
电子邮箱 nic@hntou.edu.cn
科室人员 魏月莲、聂丽娟
科室名称 系统集成与网络应用部
地址 6216
工作职责 负责校园网整体管理和运维方案的设计,数据中心(含云平台)的管理与运维;统一门户等各类电子校务应用平台的建设、管理和运维;网络和信息安全的管理与监控;网络应用的开发和网络新技术的研究; CERNET三亚城市节点的运维;完成中心交给的其它任务。
工作电话 0898-88557675
电子邮箱 nic@hntou.edu.cn
科室人员 王龙、陈井泉、解慧娟、李亚男
科室名称 网络运维与服务部
地址 6219
工作职责 负责校园网络除数据中心外的日常运行维护;面向全校师生员工提供与IT相关的窗口型服务和在线咨询服务;监理校园网络改扩建工程的实施;标准化考场视频监控及屏蔽仪的管理和运维;完成中心交给的其它任务。
工作电话 0898-88651886
电子邮箱 nic@hntou.edu.cn
科室人员 王乙人、黄挥
科室名称 教育技术部
地址 6219
工作职责 负责教育技术项目的规划、建设与管理及教育技术配套设施的建设和运维;负责网络教学平台的运维和应用培训;归口中心负责的多媒体教室、学术报告厅等的运维和技术支持;网络视频直播和学术会议录像;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教学资源库的规划、建设、运维和技术支持;完成中心布置的其它任务。
工作电话 0898-88651886
电子邮箱 nic@hntou.edu.cn
科室人员 曾礼峰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898-88651886(网络报修)
0898-88557675(系统账号问题)
邮箱:
nic@hntou.edu.cn
地址: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学楼6栋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