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

网络安全宣传周丨守护网络安全,共筑网络防线

2022-09-07文章来源: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简称《网络安全法》)是为保障网络安全,维护网络空间主权和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信息化健康发展制定。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于2016年11月7日发布,自2017年6月1日起施行。《网络安全法》已正式施行五年。“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的观念深入人心。

  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定于9月5日至11日统一开展。今年宣传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网络安全学习活动:

1、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推出“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采取线上发布课程的形式,邀请公安干警、辅导员代表从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树立及个人信息保护和防范电信诈骗等维度共同打造一堂面向全国师生的网络安全公开课。9月6日至12日,师生可登入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dxs.moe.gov.cn)或微信扫码视频号、快手、B站观看,活动结束,课程可回看。

 

2、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

  9月6日至12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举办“守护青春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通过线上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防范网络诈骗、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师生可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守护青春”参与答题。

 

3、线上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专区

  9月6日至12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开设“守护青春网络有你”网络安全学习专区。遴选高校活动成果、精品课程提升大学生网络安全素养,帮助大学生理性看待媒介中的信息,学会信息甄别,正确地使用、生产和传播媒介产品。师生可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dxs.moe.gov.cn)进入学习专区。

  为加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守护纯净的校园网络环境,欢迎大家通过上述渠道进行网络安全的学习!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898-88651886(网络报修)
0898-88557675(系统账号问题)
邮箱:
nic@hntou.edu.cn
地址: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学楼6栋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