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5文章来源: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为隆重纪念建党98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向纵深开展。根据活动安排,7月2日,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一行五人分别来到陵水苏维埃政府旧址、三亚仲田岭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的第一站,我们到了陵水。陵水苏维埃政府是琼崖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权,于1927年12月16日成立,随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的土地革命,使农民群众获得了土地,革命热情大为高涨,更加坚决地拥护党和苏维埃政权,为琼崖革命根据地的巩固和武装斗争的继续发展奠定了基础,极大的推动了琼崖土地革命的发展。通过了解这场轰轰烈烈的土地革命历史背景,中心所有党员更加坚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论断,是造福子孙后代,一劳永逸的英明决策。习总书记指出,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吸收人类文明有益成果,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在现场,我们看到来自各市县的党团组织,以“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来表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赋予的光辉使命和时刻提醒自己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据了解,当地政府把一张张鲜活的图片,结合现场遗留的痕迹,以现场情景教学、主题课、专题课为主要教学手段,将老一辈留下的那段难忘的历史功勋呈现在学员面前,成为追寻功勋遗迹,汲取信仰力量最直接的教育基地。我们也不例外,中心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党的历史,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强化了全体党员的信仰。

        活动的第二站,我们到了三亚仲田岭烈士陵园。据了解,仲田岭革命根据地创建于1927年,是祖国最南的苏区,是1927年藤桥工农武装暴动的大后方,土地革命时期是中共陵崖县委、陵水县苏维埃政府驻地,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是中共陵崖保乐边区党(工)委和边区办事处。解放战争时期,崖乐县、榆三县、榆三特别区和琼崖纵队第三支队等党政军领导机关曾长期驻扎这里。

        在这里,在纪念碑前,我们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默哀致敬,告慰英灵,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全体人员认真瞻仰了烈士陵墓和革命烈士纪念墙,深切感受先烈前辈的英勇事迹。英雄的名字——不朽,英雄的事迹——永随,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非常受教育。那么艰苦的岁月里,老一辈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凭着对祖国的忠诚与热爱,凭着为祖国担当的责任意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了青春和力量。今天我们有这样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一定要很好地传承这种红色基因,让老一辈无私奉献精神成为我们工作的动力,更好地促进我们的工作,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和建设美好新海南做出应有的贡献。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898-88651886(网络报修)
0898-88557675(系统账号问题)
邮箱:
nic@hntou.edu.cn
地址: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学楼6栋2层